感慨人生,写意生活--现实中的咏叹调

2007-08-10 22:37 阅读(?)评论(0)

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,其实有很多东西可以付诸写作,但是没有多少人能真正表达出来。小M我是不善言辞的人,我已经说过多遍了。纵然口呆,也要表达自己,抒发情感。在想不出要说什么的时候,想到的只是我的人生,每个人的人生。

人生有太多可以感慨的,这里边的快乐、苦恼、伤心、沉醉...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感慨之余,不禁发现人的一生不仅短暂,而且平淡无奇。生活,人生中做的所有事被称作生活。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,生活就是这本书的情节。生活的情感其实比人生多得多,但要我说出一两例来,还真是无从谈起,因为每件事都都是生活的一部分,不能找出特别突出的来。不管我如何感慨人生,如何写生活,我还是照旧活着。说道这些,不禁又让我想到了有韵律而且和谐的咏叹调。我常常聆听各式各样的咏叹调,发现生活也可以这么无虑。如果你有些愤世嫉俗、或是烦恼,不妨也听听一些咏叹调,可能对你的心情有所舒缓。

最后,我用伊良子清白的《孔雀船》中的《秋和里》的最后一段做结尾:

旅途迢谣兮独自彷徨,
衣衫褴褛兮寒气难当。
今宵明月兮长空清朗,
余心何痛兮黯然神伤。

这是我在看川上弘美的《老师的提包》认识的诗句,我很是喜欢。给大家感受一下吧。

    --小M原创  转载注明博客地址

 

卡塞隆近期日志:

格局调整,烦恼与忍耐

再见伙伴!海尔V100

假日不再,生活依旧(配图) 

手机狂7月号

卡塞隆1周年纪念日志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8-10 22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